上海锦江国际理诺士酒店管理学院

招生热线:021-51619915    |    立即预约参观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权威调查显示:酒管专业学生渴望跨国就业

来源:上海锦江国际理诺士酒店管理学院发表时间:2012-05-30分享到:微信QQ空间QQ好友新浪微博

  今天,一项由全球领先的酒店业集团希尔顿全球(Hilton Worldwide)以及中国一流的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锦江国际理诺士酒店管理专修学院(Les Roches Jin Jiang International Hotel Management College, 简称LRJJ)共同发起的调查显示:全球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们渴望获得跨国就业机会,其中很多学生正考虑毕业后到中国发展。

  作为上海举办的为期两天的“Y世代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调查旨在更好地了解被称为“Y世代”的年轻人对于酒店行业职业生涯的见解和想法。共有474名来自中国、瑞士、澳大利亚、西班牙和美国等5个国家的顶尖酒店管理学院的学生参与了本次调查。

  “中国的酒店业正经历着史无前例的增长,这为那些希望从事酒店业并且抱有巨大热情的年轻人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希尔顿全球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青年才俊支持集团扩张的需求,同时帮助年轻人实现职业理想,为整个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希尔顿全球运营及发展人力资源资深副总裁David Osborne先生(David Osborne, senior vice president, HR Operations and Development, Hilton Worldwide)表示。希尔顿全球在中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业务扩张目标,计划到2015年将中国大陆的酒店数量从目前的28家扩张到超过100家。

  调查显示,很多学生选择将酒店管理作为自己的专业,最重要的原因是国际化的职业发展机会,有超过一半的学生(51%)将此视为五大重要因素之一。此外,有65%的学生正考虑毕业后在中国就业。对于亚太地区的学生而言,希尔顿全球是他们未来就业的首选,其中57%的学生将希尔顿全球视为其最向往的三大酒店集团之一。

  其他主要调查结果包括:

  酒店管理教育有优势,管理和领导力课程最具价值: 40%的受调查学生将酒店管理专业教育列为能帮助他们实现成功职业生涯的三大关键因素之一。有59%的学生认为管理、企业、领导力课程对毕业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最有价值。这可能是因为有将近四分之三(74%)的学生期望能通过担任主管/团队领导或以上的职位开始其职业生涯。

  拥有远大的职业抱负,但也注重未来工作与生活间的平衡:职业发展机会是学生申请第一份全职工作时最为看重的因素,有近一半(47%)的学生将此视为最重要的四大因素之一。然而,有71%的被调查者将“有家庭、喜欢的事业、朋友和开心的生活”视为毕业10年后成功的三大标志之首,紧随其后的另两大标志分别为“拥有自己的事业”(48%)和“达到自身的职业目标” (42%)

  与上述观点一样,希尔顿全球也发起了一系列支持青年才俊学习和职业发展的活动。希尔顿全球与锦江国际理诺士酒店管理专修学院以及其他中国一流的酒店管理学院展开合作,为优秀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以弥补在课堂学习中的不足。在这些项目中,希尔顿全球还为这些学生提供专门设置的各项课程,如客座讲座、实地考察和网上学习课程等,帮助学生在未来酒店行业的工作中取得成功。表现优异的学生毕业后还将有机会获得在希尔顿全球就业的机会。

  “酒店管理课程的价值深受大家的认可和欣赏,它能帮助学生在毕业后成功就业。我们将继续与像希尔顿全球这样的行业龙头一起携手合作,不断改进我们的课程设置,满足用人单位日益变化的需求,为学生们开始其职业生涯注入更多优势。” 锦江国际理诺士酒店管理专修学院首席执行官 侯嘉惠女士(Judy Hou, CEO of LRJJ)说。

  除了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合作,希尔顿全球亦投入巨资,为近12,000名中国员工提供各种形式的培训,资质卓越的人才将会获得在海外的职业发展机会和跨部门的专业培训。另外一整套继任者规划方案业已打造成形,从而更快更多地培养高级管理人才。

  “人才对酒店业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最终为宾客提供服务的正是这些员工。长期以来希尔顿全球在培养和发展人才方面投入巨大,因为我们相信只有吸引和培养更多人才,才能在迅速扩张的中国市场中获得巨大的竞争优势。” 希尔顿全球大中华区及蒙古人力资源副总裁李平海先生(Lawrence Lee, vice president, human resources - Greater China & Mongolia, Hilton Worldwide)表示。